零食大王Lasia

我的工作很奇怪。每个人名义上处理所谓“一致性”问题,但其实一直在和“不平等”打交道。比如,在第一次参加某个会议时,接待人员问我:“你是来速记的嘛?”。又比如,见过几次面的人,在另一个场合遇到会问:“你是……?”。再或者,有的人在了解我的教育背景会说:“xx大学可不能去,你看她就来这里上班了。”。每个人见到我会微笑,可背后呢?
最近接待了一位香港客人,一直陪同出差五天走了四个地方,离开前晚会说:“你不要明早送我了,年轻人难得睡晚一点。”
突然想起,下午在酒店大堂。有个五六岁的小姑娘,边哭边走向我、来拉我的手,哭着说:“阿姨,我和家人走散了,我住在六楼……”
所以,在我把自己丢了的时候,能找谁呢?

评论